close

最近在感期末報告了
通識要我們寫最近去書展的心得
最近好忙~根本沒時間去看書
最近時間少了
沒空看課外書籍
連說話都快沒內涵了
有次~我和一個吧台女生說話
他和我一樣大,但是他不愛唸書,國中畢業就沒唸了
他說他想找一份工作,但是現在白天薪水都不高
想到服飾店,卻嫌薪水少
我跟他說~因為工作輕鬆,如果想要薪水多要付出努力
我也跟他解釋唸書的重要
因為現在外面大部份都會標示要高中學歷的人
並不是嫌他學歷低,但是我跟她聊天的過程裡
我深深體會,多看一點書的人
講出的話,那深度是不一樣的
想法....應該是說太天真嗎?
他想的聽在我耳裡總是太膚淺
有很多人沒辦法唸書,但是有很多人努力賺錢在念書
上致有很多人花了錢繳學費卻步唸書的
不過!不管怎樣,我是認為,有沒有學歷並不是最重要的
重要的是要多看書
因為我有很多事情事看書才有所領悟
會因為書而豁然開朗

最近開著網誌想寫心情故事
想ㄚ想的就是寫不出東西來
原來是我肚子裡的墨水用完了
最近該充實一點,多看課外書
我該去誠品走走了
或許可以讓我沉澱一下思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